蚊子呵呵呵呵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废城14区【5】

现在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文明世界的夜幕降临了,混乱地区的白昼开始了。地下通道里莫名其妙的多出了很多来来往往的人,把原本就不干净的空气搅得更加浑浊。

在一家再寻常不过的餐馆的一个角落里,一个矮个子的男人正和一个小姑娘有说有笑。小姑娘明显是这家餐厅的服务员,看她穿着的恶趣味的女仆装就知道了,那花俏而撩人的衣服正是这家餐厅的特色。而那个矮个子的男人,他就是我们的老朋友Forrest了,那个小姑娘就是上文提到过的他的女朋友Sweet了。他看起来心情相当不错,似乎是把那三个奇葩的事抛之脑后了。

“哟——Forrest你居然在这哟——”好吧,这个明显带着机械感的、难听的、三句话不离“哟”的声音又把Forrest的好心情毁了。

“啊,有个人在叫我,先失陪一会。”Forrest强撑着微笑对Sweet道,Sweet虽然有点扫兴但还是点了点头。感谢上帝,这个小姑娘没有看到他一向温柔的男朋友转过头时的表情有多么狰狞。

不过这个表情给Kern看到了,他一副受了惊吓的样子,其夸张程度让人怀疑他是不是故意装出这幅样子来惹人发笑。在他要用一大堆话来描述Forrest刚才的表情时Forrest火速冲到了他的位子前捂住了他的嘴,低声道:“兄弟,我女朋友在呢,给我留点面子吧!”“唔唔唔!”Kern表示完全理解他,挥着手臂让他放手。

“噗哈——憋死我了哟,Forrest你还真是相当要面子啊?”待Forrest松手后Kern长舒一口气靠在椅子的后背上。

“我要不要面子以后再说,可是什么你在这?”他抬头看了看,突然发现这张桌子旁不止坐了Kern一个,还有那个存在感稀薄的Alban。“好吧,你们。说起来Frazer没和你们在一起?”

“嘿,你也不想想我们是来这干什么的哟!查案子,查案子哟!我们也不是什么光吃饭不干活的人,是不是哟?我们是来收集情报的哟——还有啊,Frazer不在是因为我们在分头行动哟,这样效率可比3个人扎堆行动高多了哟,你不觉得……”

“好了,好了。你不用再碎碎念了,我对你们的事一点兴趣都没有。如果你喊我的名字就是为了打个招呼的话,我就回去了,我的女朋友还在等我呢。”

Kern一副受了严重打击的表情,嘴角都要撇到下巴下面了,但最终他还是放弃了拉着Forrest继续聊天的主意,挥着手祝Forrest和女朋友相处愉快。Kern又看了会Forrest和Sweet俩个人卿卿我我了一会,转过头对Alban说:“我总觉得一个人对着自己的恋人的时候脸皮总是会比平时薄不少哟,是不是?不过我想等我有了女朋友的时候我也会这样的哟,说起来我以前有女朋友过吗哟?好像有过,好像又没有过哟。唉,经历了那场事故后我觉得我之前的记忆似乎有点模模糊糊的哟。这可真是件让人有点郁闷的事哟,你觉得呢,Alban?算啦,你不会知道的哟。”

Alban对他的一大段话并没有起什么反应,他默默的举起他的酒杯喝了一口里面的劣质啤酒——这毕竟是以穿女仆装的服务员为卖点的餐馆,你不能奢望它的酒食能有多棒——这个沉默的男人连喝酒时也是这么的安静,若不是酒杯里的酒在慢慢减少真是让人察觉不到他正在喝酒。“就算你知道也不会回答我的哟!”Kern这么叫道,然后又往椅背上重重的一靠。“但不管怎么样,有你这个不会说话的听众总比没有的强哟,而且你也不会像Forrest一样打断我哟,是吧,还不错哟!好吧,你会打我来着哟……”

他就这么喋喋不休着,要是强行把他的嘴用502粘上的话没准他会被他一肚子的话撑爆。“对啦,Alban,你还记得我们刚才从那个家伙嘴里套出了什么有趣的玩意哟?你肯定记得的哟,虽然你不说话但是我知道哟。喏,就是那个坐在吧台那边一个人喝闷酒的那个,一肚子悲伤的人的嘴皮子似乎特别容易打开哟!不过也真是够幸运的,居然一下子就碰上了被害人的密友哟!真是令人难过啊,自己的好友在一次去喝酒的时候突然就被杀了什么的哟。噢,Alban,要是你也像这样被杀了我也会很难过的哟!不,你打架那么牛,我觉得要杀你也不容易哟。”

“让我回忆一下我们从他嘴里套出了什么哟。”Kern晃着脑袋做思考状,“哦,他是这么说的哟——‘唉,我的好朋友啊,他来14区也就一年而已,他真不该来这儿!是我怂恿他来这个鬼地方的,都是我的错!嗳,你问他长什么样?他个头不高,对,是个矮个子……’大概就是这些了,那家伙可真够能哭的哟。而且我觉得我模仿的相当棒哟,简直惟妙惟肖,是不是?——我为什么老问一个不会说话的人问题呢哟?但说起矮个子——”

他突然顿了顿,悄悄转过头去看Forrest和Sweet原来在的那个角落,不过现在他们已经找了一个位置坐下了,依然是在Kern看得见的地方。

“我记得Forrest他也是个矮个子,不是吗哟?”他笑得像条狐狸。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