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呵呵呵呵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废城14区【8】

大脑因缺氧而几乎无法运转,这使得Forrest无法思考那个女人是何人,又是怎么潜入他的车的。此时,Forrest被求生欲占了大半脑内只剩下一个念头:

那个假想成真了!

突然,一串子弹毫无预兆的击碎玻璃飞过,玻璃破裂的巨响惊到了那女人,她立即松开了手撞开车门以极快的速度逃出。一阵枪声追着女人的脚步声响起。但此时Forrest并没有心情去顾及车外的情况如何,他正不住的激烈咳嗽,大张的嘴里溢出肺部分泌的液体,活像条离了水的鱼。

还没等他喘过气来,他身边的车门就被拉开了,而他则被拉开车门的那人粗暴的从车里拖了出来,然后被那人像扛棉花似的带向停在Forrest的车后不远处的另一辆车。Forrest挣扎着抬起头去看那人的脸,那人竟然是Alban!他又扭头去看那辆车,果然,是一个月前被Kern开着撞向自己家的那辆!他停止了一切动作,任由Alban把他扛到车前然后又把他塞到后座上,里面等着的两人一副情绪激动的样子,嘴巴张张合合的不停发出声音。

想杀了他的诡异女人。

突然出现的麻烦家伙。

以及……成真的假想。

为什么?

Forrest的脑子里一团乱麻。

 

车子总算开到了家。“下车吧,我他妈真是受够了!”Frazer叫了起来。“耶耶耶,下车吧哟!我也受够了哟!”“先等等,我有事想问。”一直沉默着的Forrest突然开口。Kern一副惊喜的样子回头瞧着他,生硬的扯着笑话:“嘿,你已经能说话了吗哟?我还以为你受惊过度要变成Alban了哟!”

“为什么,那个时候你们会突然出现?”

车内顿时安静了下来。Frazer和Kern不停的交换着眼色,Alban还是那副样子,把目光投向了车窗外。

“那么——至此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了哟。”Kern首先开口,他像个犯了错的小孩子似的低着头躲避着Forrest的目光。“我们,最近一直在跟踪你。”

“多久了?”Forrest屏住了呼吸,脸色比刚才更加难看。

“快两个星期了……嘿,你他妈别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我们是为了你好!”Frazer忍不住冲着Forrest咆哮了起来“要不是我们,你早给那个怪物掐死了!一声谢谢不说反倒盘问起我们来了!混账!”

Forrest并没有给这一通吼给吓到:“我当然感谢你们。但是被别人跟踪总是会令人不愉快的,不是吗?告诉我你们跟踪我的理由。”

“真是的哟……Frazer你太暴躁了哟,先消消气吧哟……”Kern拍着Frazer的肩膀对他低声嘀咕着,但Frazer却不耐烦的甩开了他的手,狠狠推开车门下了车。“你自个对这个混账解释吧!老子不奉陪了!”他丢下这句话就大力关上车门,留下Kern一个人在那发愣。Alban也突然推开车门跟着Frazer下车了。

“哟……好吧,Frazer他脾气就这样,我想你应该多少有点了解吧哟?”Kern回头对Forrest尴尬的笑笑。“跟踪都原因我会向你一一解释的哟,我想你能冷静的听完的吧哟?我知道你是个通情达理的人哟……”

“请讲吧,但是语言最好简洁点。”Forrest不这么礼貌的打断了他,要是任由他这么喋喋不休下去,估计他也要和Frazer一个反应。

“好的哟——请等我组织组织语言哟。”Kern这么说着低下了头沉默了一小会。

“首先,你知道我们是来办案子的对吧哟?我们的这个案子有很多诡异的地方……你可能有所耳闻哟。”

“是的,Sierra和我说过那些尸体的事。”

“好吧,她还真是什么都说哟……总之,我们和你一样,对那个杀人狂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一点头绪都没有哟。在今天我们跟踪你时我们也没有注意到有这么个女人哟,也不知道她是怎么潜入你的车子的——在出口处我们因为一些事耽搁了一会哟,在出来时你已经在发动汽车了哟——噢不,扯远了哟——我想说的是,不光那个杀人狂,被害者也有奇怪的地方哟。

“被害者们在14区的地位都没什么特别的哟,几乎干什么的都有哟。这么看起来这只是在毫无意义的杀人罢了哟——但他们都有一些共同点:身高165-170,来混乱地区大约1年左右,而且——都和你长的有六七分像哟。

“很奇怪,不是吗哟?目前我们的猜想是,那个杀人狂框定了一个范围,准备逐步把这个范围里的人全部抹杀哟。为什么要这样哟?也许是因为她想杀的人就在这个范围里,但她没有足够的关于那个人的资料哟,所以只能靠这种方式了哟。而且很不幸哟,你也在这个范围里哟。当然,我说过了哟,这只是一个猜想罢了哟。但是还是令人不住的猜测,那个人到底是谁呢哟?已经被杀的?没被杀的?或者是——你?”

“这……这种猜想太荒唐了!”Forrest瞪圆了眼睛,语气变得激动起来“一个人要去杀一个自己都没有掌握明确信息的人?这种人只有杀手吧?但杀手会接这种没头没脑的任务吗?……这不可能!太荒唐了!”

“但是你的确被袭击了哟!Forrest!”Kern直直的盯着Forrest的眼睛“我们也没有办法哟……我们什么信息都没有哟。除了跟踪你来冒个险,没有别的办法了哟!”

Forrest沉默了一会,然后慢慢的垂下了眼睛,身体微微颤抖。


“你们和他沟通的怎么样?”Douglas一边漫不经心的问着一边仔细的看着自己手上的几颗咖啡豆。

“什么你们……只有我哟。你知道Alban是不可能在这种场合派上用场的哟。”Kern瞅了坐在一旁的Alban一眼“然后是Frazer……”

“得了得了,别提了,我发火是我不对,行了吧?但那个矮子的态度实在是气人!”

“我觉得你还是收敛一点为好。”Douglas的目光依然没有离开那几颗咖啡豆“然后让我们回到正题吧:你们和他沟通的怎么样?”

“哦,好吧。我又在扯话题了哟。还不错哟,我和他说没准下次他还可能被袭击,然后他答应让我们当他的贴身保镖了哟。一切都很顺利,没什么奇怪的哟。”Kern耸了耸肩。

“然后你们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跟踪他了,是不是?”Douglas突然把目光从咖啡豆上移到自己对面坐着的那三位脸上,他的表情有些奇怪“我似乎从没听说过这个计划?”

Frazer微微皱眉:“不过是跟踪罢了……”

Douglas的声音不自觉的拔高了点:“而且还泄露了,就在刚才。如果他不是‘那个人’,那么这件事也可能会传到‘那个人’的耳朵里。如果他是,虽然我认为这个可能性不大,那么则更糟。”

总之就是让我们不要跟踪……他多少有点偏袒Forrest了,Frazer想。

“你问了他被袭击前的情况了吗?”Douglas很快恢复了原来那副病恹恹的样子。

“当然,他说他一个人开车无聊,然后就放了点歌哟。别的似乎也没什么心情说了哟。就这么点哟。”

接着他们沉默了起来。这点信息真是少得可怜,也没什么让人觉得奇怪的地方。而且由于现在复杂的情况他们并不能判断这话是真是假。

Frazer突然打破了沉默,问了个没头没脑的问题“Forrest开的是电动车对吧?电动车有多安静?”

“哦别提了,现在的电动车真是一代比一代安静哟。尤其是开在没车的路段,连轻微的呼吸声都能听见哟。这个问题有什么意义?”Kern一听到车子的事就忍不住嘴巴。现在的车子不但自身的声音很小,而且车子的隔音性很好。喇叭也改成了发射信号由周围的汽车接收到之后在车内响起的形式,可以说在这个时代住在街边是不会太吵的。

“慢着,呼吸声……”Kern似乎明白了什么。

在Forrest开始放歌前,在那段寂静里,他什么都没听到吗?没有听到那多出的呼吸声?

“那个家伙……没有呼吸吗?”

再结合它听到枪声后逃离的速度,惊人的力量,假发,无法判断的动机,这和它的外形——仅仅是远远的一瞥也知道是个妖媚的女人——产生的反差使人内心阵阵颤抖。

Douglas的目光又回到了咖啡豆上:“先别就这么下结论,也许Forrest就是在听到呼吸声后觉得心里发毛才开的音乐……一个普通人是不会想这么多的。”

“但是我们不应该排除那个可能……如果它就是那种怪物,它到底会是什么?”

Alban突然站起身来,从Douglas的桌子上找到纸笔写了起来。另外三人看着这个空气人突然参与了他们的对话,惊讶的就像看到一只苹果长出了两条腿并在他们眼前跑来跑去。

我见过。Alban把字给那三人看,笔尖在这几个字上戳了几下。

“详细说说,不,详细写写行吗?”

Alban微微点头,然后把凳子挪了过来,又要了几张纸。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