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呵呵呵呵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废城14区【3】

车子向14区深处驶去。在上车前,Forrest还好心的给三位乘客发了一人一副厚重的过分的防毒面具。一方面是希望他们能少受些工业废气的侵害,另一方面则是希望这么厚的面具能让其中的两位少说几句。

好吧,实际上这一点用都没有。Frazer先是在副驾驶座上兴致勃勃的说着黄段子,但由于其口味过重遭到了车上其他乘客的嫌弃。好不容易安静了一小会后,后排的Kern又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抠出了一张几天前被Forrest揉成球的报纸,头版是z国首相被刺杀身亡的事,这标题写得比饭碗都大,争先恐后的砸进人的眼球。底下还有一帮子专家在嚷嚷这是内部斗争还是国际斗争啦,z国的形势又要大变啦,此人身前的好好坏坏啦等等等等诸如此类的破话。顺便提下,14区挨着y国,这报纸不用说也是y国的报纸。现在xyz三个国家正闹得鸡飞狗跳(好吧,实际上这代人的父辈出生时就已经开始鸡飞狗跳了),y国估计对此也是喜闻乐见。就这么的,Kern和Frazer一直从黄段子扯到了政治,聊得不亦乐乎。Forrest最烦有人嚼这种话题,立马威胁俩人要么闭嘴要么下车。

周围的空气的能见度越来越低,厚重的灰色的毒雾让人看了就觉得心口压抑。在毒雾后还藏着密密麻麻的工厂,这些灰色或黑色的建筑单调而沉闷。路上除了偶尔有几辆车开过,一点也看不出像是有人生活的样子。哦,即使是再烂的素描画也比这生动不知道多少,不,或者说,根本不会有谁来画这,这实在没什么好画的。

车子在乖了几个弯后在一个地铁站入口似的地方前停住了。这里就是14区地下树根般的地下通道的入口之一。Forrest带着三人进了入口,里面的大厅又脏又乱,墙壁斑斑驳驳还带着数不清的污迹。与门相对的大厅另一边是一排大型厢式电梯。大厅里除了他们没有别人,Forrest解释说现在是下午,人要等到半夜三更才出来活动。于是一行人就这么进了电梯,电梯门合上后电梯顶部的过滤器响了一阵算是过滤了一下空气,然后就伴着恼人的机械运转声下降。

等他们出了电梯再出了同样脏乱的大厅后,展现在眼前的确是完全不同的景象——大概只有两三米宽,五六米高的地下通道两边攒满了各种铺子,招牌硬生生的卡在各种缝隙间。铺子顶上还挤着一排住人的房子。通道里还游荡这一些灰头土脸的人。阳光是照不到这的,只能靠房子的窗口里透出的灯光和一些发光的招牌才勉强看得清路。通道也是和入口处的大厅一样的脏乱,有的地方甚至无从下脚。通道两旁还有些藏在铺子堆中的豁口,这些豁口又通往其他通道……其实这样的还算宽敞的。可以想象,14区地下到处是比这更加狼狈狭窄的通道。任何一个来自所谓的“文明社会”的人见此情景都不会想在这久留。

“好啦,先生们,把防毒面具摘下来吧。我想你们肯定都给憋坏了。”Forrest边走边熟练的摘下了自己的。Kern和Frazer立马如闻圣旨般扯下了面具,而Alban却还是那副无喜无悲的样子,不紧不慢的跟着几人的动作。地下通道的空气质量说实话也好不到哪去,恰好能供人呼吸的程度罢了——湿热而粘稠,还混着香水味,烟味,酒味,汗臭味等一系列绝对不会让人感到舒畅的味道。

Kern四下打量着,吐了吐舌头道:“哇哦,这地方真是有够那啥的——我简直是找不出词来形容哟——啊,Forrest,我们到底要绕多少的弯哟?这地方真是比我想象的复杂多了哟……到底怎么在这里不迷路?有没有地图什么的哟?”

Forrest头也不回:“有买民间版本的地图的,不过他们最会宰人。”

Frazer大力拍了拍Kern的肩说:“你自己掂量掂量吧。对了,那些人都是在这种垃圾堆里给咔嚓的?”

“不错,都是。感到你的同情心在你的胸膛里跳动了吗?想不想快点为他们伸张正义?”

“不想。老子现在只想回监狱里和那帮基佬共度余生。”

在迷宫般的地下通道中穿行了好一阵后,一行人在一家酒吧前停住了。Wood酒吧,直白简单到仿佛刻意告诉别人这个酒吧的老板压根就没打算好好起名字。店面也和别的酒吧没有太大区别。“好了,我去叫他出来。Alban,信给我。”Forrest接过信后就留下三人在店外等着,自己拉开不透明的店门走了进去。

过了好一会也不见Forrest出来,店外的三人等得有些无聊。“……我们要找的是个会解剖的妹子对吧?传说中的女博士?”Frazer闲扯道。

Kern立马一副很有经验的样子接话道:“大概是哟,我当年在大学里就碰到过学解剖的女孩,妈呀,我想你都不会想听我细说的哟!——真的,我到现在还有心理阴影哟!我早想说了,跟这种家伙一起查案子,估计察完了我的性取向就……!”

“就怎么样?”声音的主人让Kern恨不得马上给自己来两个耳刮子——金色的长发张扬而随意的披散在身后,健康的小麦色皮肤,清澈又藏着魅惑的蓝色眼睛,嘴角勾出一个挑衅的弧度,还有那红底黑边的大衣也藏不住的魔鬼般的身材——这位就是Sierra Wood了。

“啊哈,那小子就是嘴欠,别管他!”Frazer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然后用力拍了一下Kern,提醒他是时候把那幅“啊这个姑娘好棒老子被正中靶心了哦哦哦”的表情藏起来。而Alban­——真是不想描写他,天知道他是如何在如此美女前波澜不惊的。

这时候Forrest也从门里出来了,对Sierra道:“既然你也答应了那就这样吧。如果关于工钱的是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就直接和这三个说。我也没有那个Mrs. Sharp的联系方式。好了,我得走了。”听这话他们两个刚才耽搁这么久是在讨论工钱的事。“回见。”Sierra向他挥了挥手。

“呃……Wood小姐,我刚才非常抱……”“在混乱地区大家都习惯直接喊名字,你老是叫姓不觉得别扭吗?行了,先生们,我知道我们接下来要说些什么。但在街上谈这个终归是不妥当的,所以进来吧。”她再次进了门。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