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呵呵呵呵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废城14区【2】

楼内仅有的光线就是天花板上吊着的几个光秃秃的灯泡发出了昏黄的光。有几个灯泡大概是坏了,使楼道有几段是黑的。本来就不宽敞的楼道里还堆着房客们的杂物,Forrest像芭蕾舞演员一样熟练的踮起脚滑过大大小小的不明物体,后面三位则是一路伴随这各类物品碰撞掉落的噪音,Frazer的脚上不知什么时候还给套上了一只空薯片袋子。

最终Forrest把他们领到了最里面的一间房间里。那间房间离摆了几张摇摇欲坠的椅子和一张饱经风霜的桌子。桌子上摞着一叠廉价的笔记本,旁边还躺着几只笔。房间明显是被主人用心收拾过的,但由于它太破了也实在看不出有多么整洁。这大概是Forrest平时用来算账和处理杂事的地方。

在这间房间最阴暗的角落里蜷着一个男人,他坐在一个顶多有他屁股一半大小的凳子上,全神贯注的盯着自己抱着的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在键盘上狂舞的双手简直能看到残影。

“Douglas!”Forrest朝他喊道。那个被称作Douglas的男人明显是被吓了一跳,差点从小凳上倾下来。Forrest回头对那三位说:“喏,就是这个家伙想加入你们,觉得他怎么样?”“呃……我原以为,他会更加的……热血一点哟?”Kern看着Douglas慌乱的站起身来,轻手轻脚的把电脑放在桌子上,然后又理了理自己本来就挺整齐的衣服,忍不住回头和Frasier耳语了几句。Douglas总算是挪到了有点光线的地方,大家也才得以看清他的外貌穿着——一头枯草般的褐色头发,苍白憔悴的脸上架了副有着极厚镜片的黑框眼镜,还围了条围巾。他衣着很整洁,但是因为实在太旧了不免有些走形。

Douglas走到三人面前,机械的与他们三人挨个握手,然后干巴巴的吐出一串自我介绍:“我是Douglas,原来是一个程序员,但是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我希望你们不去追问发生了什么——于是就来到了Finger先生这儿,已经快一年了。最近听说你们要来这查案子,所有就想着能不能为你们做点什……”“哦,好啦哥们儿哟,欢迎入伙!我们充分理解你不想变成废人的心愿哟!有个会电脑的帮忙会顺利很多不是吗!”Kern没等他说完就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欢迎入伙,却发现对方正惊恐的看着正盯着这边的Alban。“别理那个哑巴,他没选举权。诶,可怜人,我想你之前在当程序员时一定被那些你都不想说的破事给吓破胆了!”Frazer给了Douglas一个大力的拥抱表示他也同意新的小伙伴的加入,他明显的感觉到Douglas在他怀里僵了一下。

Forrest在一旁已经目瞪口呆,这敢情是勇者砍魔王哪,路上捡到个同志就顺手拉近队伍了。他本来还期待着Douglas被他们又是盘问又是测试的折腾一番呢。看起来不光是政府对他们不管不顾,这个队伍本身也呈放弃治疗状。

“你们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新成员问道。Frazer闭着眼睛回忆了一下:“今天先休整一下,明天……明天我们要进14区里找一个人,她的名字……我记得是叫Sierra Wood。”“我似乎是听说过她。”“是我和你提过的,是个酒吧老板。我去过几次她的酒吧。你们找她做什么?”Forrest插话道。

Frazer用胳膊肘捅了捅Kern:“嘿,那封信是不是在你小子身上?”Kern回头瞪大了眼睛瞅着他:“难到不是在你身上哟?”空气一下子就凝固了。

就在两人即将再次互嚎起来之际,一直处于空气状态的Alban突然从他那件有很多口袋的大衣上的其中一个口袋里抠出了一封皱巴巴的信,丢给了Forrest。

Forrest接住它打开一看,上面写着一堆可以说是霸气侧漏的客套话,中心内容是要求Wood小姐运用她对解剖方面渊博的知识来协助送死小队查案子。虽然这些话里充斥着“请”“希望你……”“感谢”等字样,但字里行间还是充斥着一种不容拒绝的霸气。结尾没有敲上警局的章,但是潇洒的签上了Mrs.Sharp。

“好吧,我以前从没听说过她会解剖?”“谁知道呢,这是我们上司推荐的人。据说她在混乱地区混过一阵子,还和那的一个男人结了婚!”Frasier耸了耸肩。Forrest心说政府的人水好深,黑白道双修啊。

“说起来,他们三个人从没有去过14区,14区地下的通道乱得让人没有头绪,要找一家酒吧也不容易。Finger你明天不是要去14区吗,不如顺道带他们去?”Douglas提议道。

Forrest偷偷瞪了他一眼,才加入人家几分钟胳膊肘就开始往外拐了?我这一年的房子白租你了?你这么想帮他们你自己去带路呗?……好吧,Douglas从来这起就没出过门,是没法给他们带路。

但是说实话,Forrest实在是没有什么摆得上台面的理由去拒绝他们——他的车子装得下那三个人,认识Sierra,而且要去的地方离Sierra的酒吧也不远!但至于他为什么那么排斥要载这几个人去,那是因为……Forrest明天要去14区是要去见他的女朋友Sweet。她在Sierra的酒吧附近的餐厅当服务生,是个在混乱地区难得一见的可爱的、容易害羞的、纯情的女孩(如果篇幅允许的话Forrest没准会把那些赞美圣母的句子都拿来形容她)。本来Forrest明天就准备邀请她一道共进晚餐然后顺便带她来自己家过夜什么的……但要是载了这几个不着调的家伙,真怕其中口无遮拦的两位不小心语出惊人把人家给吓跑了。

他正准备残忍拒绝,但一抬头就对上了Alban那前所未有的锋利的目光,盯的Forrest毛骨悚然。

“……知道了,明天我带你们去就是了。”“欧耶!我就知道Forrest你是个好人哟!”

评论

热度(3)